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冯印强: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

2015-12-11 09:1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由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主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承办的“英才耀北疆”颁奖典礼在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第四批和第五批荣获“草原英才”荣誉称号的个人、团队和基地代表受到了表彰。

原标题:冯印强老师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

近日,由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主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承办的“英才耀北疆”颁奖典礼在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第四批和第五批荣获“草原英才”荣誉称号的个人、团队和基地代表受到了表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出席了颁奖典礼。

为此,乌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专门于2015年11月18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了“草原英才”表彰暨2015年全市人才工作总结推进会,对冯印强等四位“草原英才”获得者以及获此殊荣的三个团队和基地进行了通报表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成章做了重要发言。

草原英才,是内蒙古自治区对人才的最高褒奖。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从2010年起,按照高端引领、务实管用的理念,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启动实施了“草原英才”工程。5年来,依托“三大平台”和“十大百人计划”,自治区已经培育了916名草原英才、306个创新创业团队和69个创新创业基地,涵盖了社会各个领域,其中许多佼佼者还荣获了国家级荣誉称号,争取到了国家资助的科研项目,一大批行业领先科技成果相继转化,为内蒙古经济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第五批“草原英才”推荐和申报工作从2015年2月开始启动,历时半年多,经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乌海冯印强老师等四人被评为自治区“草原英才”。冯印强老师也由此成为自治区唯一以书法创作研究成果获此殊荣的个人。

冯印强,字一甲,号悟玄斋主,1969年生于河南滑县。国家一级美术师,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乌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内蒙古工业大学乌海学院专职书法教师。主要艺术成就:

一、书法创作方面

曾30余次入展全国书法兰亭奖、全国展、全国百家精品展、全国中青展、全国隶书展、全国青年展、全国册页展、全国手卷展、全国瘗鹤铭奖、全国王羲之奖、全国林散之奖、全国翁同龢奖等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并数次获奖;2012年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一等奖;2013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文艺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2014年应邀参加张海艺术基金赞助的第五届全国书坛中青年百强争霸赛,并晋级二十强。

  二、理论研究方面

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短论,散见于《中国书法》、《书法》、《书法赏评》、《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青少年书法报》等多种专业书法报刊、杂志,研究内容涉及文化批评、艺术史论、书法本体、社会转型等领域。为全国第二届隶书艺术展暨隶书创作论坛唯一“双入”书家(理论、创作)。

  三、文化交流方面

倡导书法的人文关怀与社会使命,曾赴全国多地进行书法教学和创作交流。作品曾先后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奥运会主场馆(鸟巢)、钓鱼台国宾馆、中国文字博物馆、联合国世贸组织,以及多家驻外使(领)馆、驻外机构收藏或悬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