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杨振海:立足当地优势资源 积极研究和分析

2015-12-10 14:58:23 | 来源: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 | 作者:政工科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2月2日--3日,农业部畜牧业司杨振海副司长一行3人来到甘肃省天祝县调研当地草食畜牧业发展情况。经监测,禁牧区草甸草场盖度、高度、产草量分别比2010年提高16.74%、44%、149.7%;草原草场盖度、高度、产草量分别比2010年提高18.18%、319.33%、64.16%。

原标题农业部畜牧业司杨振海副司长来甘调研

12月2日--3日,农业部畜牧业司杨振海副司长一行3人来到甘肃省天祝县调研当地草食畜牧业发展情况。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姜良等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走访了抓喜秀龙乡南泥沟村牧户,实地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召集牧民座谈讨论了草食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考察了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培育建设的饲草料配送中心;与天祝县政府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图片.jpg

天祝藏族自治县是建国后由周恩来总理命名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全县总面积7149.8平方公里,天然草原面积638.53万亩,是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全县牲畜存栏121.7万头(只、匹),其中,牛12.53万头,羊103.21万只。近年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扩大饲草料种植面积,着力提升家畜良种化水平,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发展舍饲畜牧业,增加了牧民收入,促进了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经监测,禁牧区草甸草场盖度、高度、产草量分别比2010年提高16.74%、44%、149.7%;草原草场盖度、高度、产草量分别比2010年提高18.18%、319.33%、64.16%。

新图片(1).jpg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