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举行 中国选手夺冠

2015-08-18 16:1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17日下午, 由呼伦贝尔市政府、呼伦贝尔天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景区盛大启幕。中国新疆的哈萨克族选手苏菲摘得桂冠

中国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金梅) 17日下午, 由呼伦贝尔市政府、呼伦贝尔天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景区盛大启幕。来自近40多个国家的52名佳丽,经过比基尼、个性服装和礼服展示三轮角逐,由中国新疆的哈萨克族选手苏菲摘得桂冠,土耳其选手Buket获得亚军,中国呼伦贝尔选手姜丽媛获得季军,并评选出10名优胜者和10项单项奖。

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冠亚季军合影(摄影:姜一平)

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现场(摄影:姜一平)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52名参赛佳丽经过泳装展示、时装展示、礼服展示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爱心小姐、最佳才艺小姐、最佳活力小姐、最佳气质小姐、最佳身材小姐、最佳魅力小姐、最佳微笑小姐、最佳上镜小姐等多个单项奖,另有十位选手获得了大赛的十佳选手称号。

呼伦贝尔“草原杯”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现场嘉宾合影(摄影:姜一平)
 

据了解,国际蓝莓小姐大赛以传播“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为目的,本届大赛全球总决赛选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举行,主题是“拥抱绿色、呵护生态、亲近自然”。大赛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赛区,选拔世界各地优秀选手参赛,赛程共分为三个阶段:省级分赛区总决赛、中国区总决赛和全球总决赛。国际蓝莓小姐大赛自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本次总决赛,也得到了包括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商务局、旅游局、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香港三七盛世投资、成功红股份、空中商学院等单位的承办支持。

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接受了中国网草原频道记者采访(摄影:姜一平)
 

比赛结束之后,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接受了中国网草原频道记者采访。问及举办这样一场活动的初衷和想法,马洪祥说:“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热爱的家乡,更是我的企业,我的天顺家人赖以成长和发展的沃土。在这片美丽的大草原举办这样一场国际性的选美赛事,我希望能够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里的美,热爱上这里的美,进而保护这里的美。我会带领我的团队,在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内蒙古自治区在呼伦贝尔第一个5A级景区建设好、保护好、开发好,出色地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我的这项任务!我们会努力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景色更加美丽、生态更加和谐、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呼伦贝尔。”

据悉,2015年3月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中,提出推动旅游景区向质量型、效益型、集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将重点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等14个品牌旅游景区。2014年,由呼伦贝尔市政府组织成立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全面开启了呼伦贝尔打造国家级旅游品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不仅是内蒙古自治区要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呼伦贝尔要打造的首个5A级草原景区。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姜一平)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呼伦贝尔大草原带来了很多尊贵的客人,近40个国家的52名佳丽齐聚我们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展示她们的美丽、优雅、爱心和热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我们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上四大草原之一,近两年的旅游人数,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都有较大规模的提升,旅游业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也加大了对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支持的力度,在我们各条旅游沿线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文体活动,更好地提升呼伦贝尔旅游的品质,更加充分地凸显呼伦贝尔旅游“原生态、多民俗、国际性”的三大特点。通过举办本次国际蓝莓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的赛事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呼伦贝尔,也让国际上更多游客认识了解了呼伦贝尔,也希望他们最终选择呼伦贝尔、爱上呼伦贝尔。”

本届大赛冠军获得者苏菲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姜一平)
 

来自中国新疆的哈萨克族选手苏菲在52名佳丽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她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很意外、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军。‘蓝莓小姐’大赛以传播‘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为主旨,我们这次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的美丽让我们震撼,希望更多人能够一起重视保护草原生态坏境,让这样的原生态自然美景持续下去。作为本届大赛的‘蓝莓小姐’,我将肩负起传播、保护这片美丽的使命,期盼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空中商学院主席、步长药业董事长赵涛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姜一平) 

    空中商学院是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空中商学院主席、步长药业董事长赵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蓝莓小姐大赛是一个传递正能量、传递美的舞台,我们中国能够举办这样国际性的选美大赛,也体现了我们中国人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美的欣赏、对精神层面美的需求和渴望。美不限于外表美、形体美,更包涵内心的道德美、爱心美和善良美,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我们空中商学院的价值主张是做中国梦想的实践者、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快乐生活的引领者,希望对本次大赛的参与,能够推动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和谐而美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