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盛大开园

2015-07-29 14:11:38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市政府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  (记者韩永刚)7月28日,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入选项目,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正式开园。

呼伦贝尔发布

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盛大开园

●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入选项目

●2015年自治区旅游重点建设项目

●入选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市政府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

(记者韩永刚)7月28日,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入选项目,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正式开园。

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宣布开园。市领导罗志虎、孟松林、陈智、张玉军、韩宪军、牛振声、达喜扎布、满都拉等出席。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观看了大型情景剧《天之族》,并参观了景区。期间还举行了赛马、博克、射箭等那达慕比赛项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松林致辞时说,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是我市2010年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是引导全市旅游景区丰富文化内涵,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从而推动全市旅游业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景区以探寻蒙古族源为主线,以史为据,立足生态,力争真实展示蒙古族森林、草原各时期文化习俗。

景区位于额尔古纳市蒙兀室韦苏木,距海拉尔280公里,距额尔古纳市政府所在地拉布大林150公里。景区地处大兴安岭北部,额尔古纳河东岸,其地貌集山地、丘陵、森林、草原、河流、湿地等多种景观类型为一体,独具蒙古高原生态特色。景区控制区南起水磨沟,北至吉拉林,东接S201省道,西临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景区规划控制区398平方公里,主景区198平方公里,核心区108平方公里,呈“双三角架”结构。

景区以探寻蒙古族起源为主线,以历史文献记载为依据,立足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真实展示蒙古族在森林、草原各时期的历史、考古发现及生产生活习俗,并通过文化展示区、旅游服务区、朝圣祭祀区、行政管理区、民俗体验区等五区建设,将文化园打造成集文化旅游、生态旅游、边境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力求将景区建设成为集蒙古之源文化体验、民俗感受、草原森林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额尔古纳河右岸国家公园核心目的地及呼伦贝尔市精品文化旅游景区。

与之前我市打造的景区相比,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旅游景区不仅拥有原生态蒙古族文化元素和完善的旅游服务系统,还有着独特的自然风貌,美在自然,无山不绿,有水皆清,植被茂密,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呼伦贝尔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景区已建成核心区的水、电、路、通讯及蒙兀室韦苏木办公楼、污水垃圾处理、两处游客服务中心、人工湖等基础设施,建成敖包、若干历史文化场景、乞颜部落、黄金牧场等文化工程。内蒙古蒙古族源博物馆、蒙兀室韦宾馆及蒙兀室韦博物馆等项目即将建设完成。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