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

2015-07-28 10:15:1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26日下午,“(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在海拉尔春天主题酒店举行了揭牌仪式。呼伦贝尔成为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在大陆的第9个办事处,是在大陆办事处的第一个地级市。

中国网7月28日讯(记者 王金梅) 26日下午,“(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在海拉尔春天主题酒店举行了揭牌仪式。呼伦贝尔成为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在大陆的第9个办事处。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以及协会代表、呼伦贝尔市人大主任孙震等呼伦贝尔市政府领导、呼伦贝尔办事处、行业代表、新闻媒体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记者 王金梅)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被聘任为(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代表,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向马洪祥颁发了委任书,并互相交换了礼物。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记者 王金梅)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向马洪祥颁发“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代表委任书

揭牌仪式上,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呼伦贝尔市人大主任孙震、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分别讲话。孙震说,呼伦贝尔成为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在大陆办事处之一是非常荣幸和必要的,这对今后推动呼伦贝尔在旅游发展等方面将产生重要意义。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记者 王金梅)

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在揭牌仪式现场讲话

由(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牵起宝岛台湾与大美草原呼伦贝尔,禀承中华本同根、两岸一家亲,共同的连结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愿景共同的发展。通过搭建“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的平台,汇聚跨两地企业的发展经验,整合两地服务网络,促进两地少数民族交流、文化创意、旅游互访、牧场生态保护、农畜牧产品深加工等商机功能,推进两岸政府与企业交流更多渠道的沟通,创造更多的互利共赢的条件,推动北疆城市呼伦贝尔与台湾携手同心,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创立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各行各业之间相互交流,创建相互信任的商贸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并导引台海两岸朝向和平稳定发展。在香港云归处传媒集团董事长杨凌女士的努力下,经过一段时期的考察和交流,呼伦贝尔天顺集团积极筹措,并经呼伦贝尔政府相关部门的同意,使呼伦贝尔成为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大陆第9个办事处,今后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呼伦贝尔地区和台湾海峡间在旅游、商贸、文化等方面的互惠交融提供服务。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记者 王金梅)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呼伦贝尔办事处”成立(记者 王金梅)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代表合影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秉承荣誉理事长蒋孝严先生“共创双赢”的主旨,以理事长陈伸维先生引领协会成员,凝聚两岸政商人士,秉持“友好、 互惠 、合作”理念,在国内已设立多个办事处,从事商务参访、专业交流及学术研讨等相关事项,为业界搭建起互信的平台,发挥国内当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成果丰硕。

呼伦贝尔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其中8万平方公里天然草场,11万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自公元前200年左右(西汉时期)直至清朝,在2000多年的时间里,呼伦贝尔草原以其丰饶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中国北方诸多的游牧民族,被誉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历史摇篮”,蒙古族的发祥地。呼伦贝尔有水草丰美的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在这片广袤的区域有着自然界所有的色彩呈现,收藏了人类历史与生命进化的所有符号。呼伦贝尔是一块资源丰富、具有极大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宝地,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粮食、林业、畜牧业生产基地。这个昔日"幽静的历史后院",已成为北疆“原生态、多民俗、国际性”的活力前沿。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