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到呼伦贝尔去赏油菜花

2015-07-27 15:41:2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草长莺飞七月天,油菜花开满山间,碧波万顷翻金浪,诗情画意好风光。牙克石市油菜花种植区域地势舒缓,集中连片并与小麦等农作物间作,从景观上看,远山、树木与田野交相辉映,观赏性强。

草长莺飞七月天,

油菜花开满山间,

碧波万顷翻金浪,

诗情画意好风光。

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不仅拥有中国最美的天堂草原、中国最大的兴安林海,这里也是国家重要的油菜籽主产区。每年七、八月间,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开,漫步碧水蓝天间、一片片醒目的油菜花扑入你的眼帘,与蓝天、白云、碧草、绿树交相辉映,如粉如霞的串红花,红红的百合花,高高的白桦树,碧绿的草原,与油菜花交辉相映,走在蜿蜒曲折的小河旁,如此之美的靓丽风景,你会不被陶醉吗?

应牙克石市旅游局之约,笔者带着摄影队,从呼伦贝尔的东南部莫旗出发,一路北上,汽车刚刚走过阿荣旗那吉屯镇没多久,星星落落的油菜花开始不时出现,大家打开车窗,长枪短炮发出清脆的快门声音,真是一路向北越走越美,两辆大客车在油菜地边停放,一百多人在油菜花海里陶醉。

7月19日,以“畅游油菜花海感受自然魅力”为主题的呼伦贝尔首届油菜花旅游节在牙克石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摄影爱好者相聚牙克石共赏油菜花美景。牙克石市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与大兴安岭森林的过渡带,是呼伦贝尔市优质油菜的主产区。每年的7月初至8月初是牙克石市油菜花的盛花期,花期长达30天。近年来,牙克石市以“七大特色景区”为龙头,通过采取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联动发展,使旅游产业成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截止目前,已有5个景区晋升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3A级2个、2A级3个;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的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2个、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个,打造包括“油菜花”旅游节在内的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呼伦贝尔冰雪旅游节暨凤凰山国际滑雪邀请赛、骑马日、山地车节、漂流节等节庆活动,今年,通过努力与呼伦贝尔旅游局合作,成功举办本次油菜花节。

牙克石市驻有农垦集团所属免渡河、牙克石、莫拐三个分公司,地企联手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耕地面积大,资源富集,与呼伦贝尔市7个旗市区接壤,道路及铁路交通便捷,为此发展农业生态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牙克石市油菜花种植区域地势舒缓,集中连片并与小麦等农作物间作,从景观上看,远山、树木与田野交相辉映,观赏性强。绥满高速公路、301国道穿越种植区域交通便利等优势,成为呼伦贝尔首届“油菜花”的首选之地。

首届呼伦贝尔油菜花旅游节的举办,将广泛宣传呼伦贝尔地区优良的农业生态旅游资源,进一步打通岭东、岭上、岭西旅游资源互动,体现呼伦贝尔旅游资源的完整性、差异性和独特性,同时也为牙克石和农垦集团融入呼伦贝尔大旅游格局创造条件;进一步推介牙克石绿色有机无污染农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和旅游纪念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还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使大家在发现美享受美的同时,真正成为一名美的传播者。展现了呼伦贝尔旅游资源的完整性、差异性和独特性。一位来自黑龙江省讷河市的摄影爱好者,老人76岁了,为了来参加油菜花节,坐了一夜的火车,千里迢迢赶来,他拍了500多张照片,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人说,来呼伦贝尔拍油菜花吧,真的很美,很美。还有一位也是从千里之外赶来的小朋友,爷爷把参加油菜花节作为期末考出好成绩的奖励。

一阵微风袭来,一棵棵嫩绿的油菜花像含羞的少女挥动着手里小黄花,欢迎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一股油菜花的芳香扑鼻而来,成群结队的蜜蜂忙碌在花海之中,几只彩蝶翩翩飞舞,蓝天下几朵漂浮的白云,大自然醉了,赏花的人们陶醉了。

到呼伦贝尔去赏油菜花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