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原创组图】锡林郭勒草原的云:浩莽抒情的狂歌

2015-07-27 14:17:10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王金梅
摘要: 草原的云像浩莽的抒情的狂歌,草原上海浪汹涌般驰骋着马群;像马头琴舒卷出乐曲的悠远,蓝天上飘逸着潇洒的云。

 

锡林郭勒草原的云:浩莽抒情的狂歌(摄影:郑思林)

   【散文】草原的云

草原的云像浩莽的抒情的狂歌,草原上海浪汹涌般驰骋着马群;像马头琴舒卷出乐曲的悠远,蓝天上飘逸着潇洒的云。

白云是帆,在草原的珍珠湖里倒映,夕阳也飞下来,有如硕大的彩蝶,在花溪和草浪尖上环舞、嬉戏,又仿若玲珑的小金鱼儿,在碧波里注释《岳阳楼记》中“锦鳞游泳”的涵义。

帐篷是船,可否要驶向天地交接处?成为画册上一帧风景的绝妙……

草原是动态的,那脚步、那鞭梢、那衣裙、那笑声……像艺术的流韵。而那流云却忽而在无风中凝定,恰似幻想的定格,展览那仙阁琼楼、火树银枝、远山树林、林中小径,还有斜披蓑衣的横吹短笛的牧童……

那云,本是草原的女儿呀,她不愿嫁给浪荡的风,也不愿让旅游的鸟衔去……她要飘下来,变成雪白的羊群,变成少女像小令一样隽永像白兰花瓣一样风致的纱巾……

云,变成乡恋的泪,变成绿雾蒙蒙的幽思,亲吻母亲期待的温情。

呵,云的草原哟,花的草原,歌的草原,爱的草原哪!(文/生命如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