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和草原亲密接触

2015-07-24 13:50: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家庭牧场要体现新巴尔虎草原浓厚的民族特色,让游客体验纯正的草原牧人生活,感受自然,返璞归真。

7月21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位于新巴尔虎草原深处的米吉格家庭牧场,车缓缓停下,远处传来一阵阵孩子们开心的嬉笑声。放眼望去,天高云淡,满眼翠色。绿油油的草地上,几个小孩在旧草垛围成的迷宫里穿来绕去,玩得不亦乐乎。

“我的家庭牧场今年7月份才开办,已经接待了十几批游客,他们大部分是从南方来的,趁着孩子放假,很多人带着孩子来体验游牧生活。”米吉格道尔吉端起一碗奶茶,一边喝着,一边说。自从他的家庭牧场开业以来,米吉格道尔吉每天都很忙,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

今年33岁的米吉格道尔吉是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芒来嘎查的嘎查达。他说,家乡的土地虽然辽阔,但是靠天吃饭的牧民却一直不富裕。作为嘎查达,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怎样发展嘎查经济,增加牧民收入。每年7、8月份是牧民最清闲的时候,何不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发挥草场资源的优势……说干就干,米吉格道尔吉率先在自己8312亩的草地上,摸索起了家庭牧场的经营形式。

“家庭牧场要体现新巴尔虎草原浓厚的民族特色,让游客体验纯正的草原牧人生活,感受自然,返璞归真。”米吉格道尔吉这样阐释家庭牧场的定位。在这里,游客可以剪羊毛、采韭菜花,也可以围着篝火载歌载舞,还可以躺在草地上数星星,做一天自由自在的“草原人”。米吉格道尔吉共投入23万元,建了11个观光旅游蒙古包,最大的一个蒙古包能同时接待28人。来自深圳的游客孟先生说:“家庭牧场的旅游项目非常丰富,让我有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

头脑活络的米吉格道尔吉正在积极和海拉尔的各大旅行社联系,推广他的产品。同时,他以山羊、绵羊、骆驼、马和牛5种动物的漫画形象设计了家庭牧场的徽标,还注册了微信公众号,用来宣传家庭牧户游。现在,米吉格道尔吉又有新主意了:“社会呼唤亲情,我们也着手打造一些亲子互动类活动。这样,孩子们放假后就可以和草原来个亲密接触!”(记者白莲 赵弘 孙静华 摄影报道)

  喂羊羔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