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呼伦贝尔草原最美的季节,与骏马相会

2015-07-23 14: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海岸/冰城馨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提起草原,人们就不禁想起蓝天白云,想起草原上的牛羊,更会对草原上的骏马奔腾浮想连篇。

提起草原,人们就不禁想起蓝天白云,想起草原上的牛羊,更会对草原上的骏马奔腾浮想连篇。当得知今年呼伦贝尔还举行第四届“万马奔腾"游牧节时,我便义无反顾,驱车九百多公里,前去与欣赏向往以久的“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来一场与骏马的相会。

 

路遇奔跑的马群

万马奔腾大会在陈巴尔虎旗莫日格勒河夏营地举办。我们清晨两点多起床乘着吉普车向着草原的夏营地出发,走过一山又一山,翻过一梁又一梁,终于来到了莫日格勒河畔的夏营地。但很遗憾的是大会组织松散,让你甚至都不知道万马奔腾的线路从何而来。

 

大会的主席台位于平地,很不利于观赏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时间不准,角度很低,距离太远,日程不确定等多种因素,让这场很多人寄于很大希望的“万马奔腾”壮观的场面几乎流产(应该只有航拍机看到了)。那个炎热的日子,很多人在毫无遮挡的烈日下苦苦等待了多半天,除了几分钟的平地上疾驰而过的马群外,草原便一片寂静,只有烈日下期盼的人们。

1  2  3  4  5  6  7  8  9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