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齐续春:内蒙古要探索依靠生态产业发展脱贫致富路径

2015-07-23 09:44:4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齐续春指出,内蒙古资源丰富,区位独特,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发展潜力巨大。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资料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17日起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就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开展考察。

齐续春指出,内蒙古资源丰富,区位独特,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内蒙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好地区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等问题。要创新扶贫开发方式,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生态资源优势,探索依靠生态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路径;要依托二连浩特口岸、满洲里口岸进一步打通中蒙、中俄、中欧交通线路,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实现自身发展;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快畜牧业现代化步伐,推动全国畜牧业现代化建设从内蒙古起步,在国家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在考察团一行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及有关部门进行的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介绍了有关情况。座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主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