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全国政协委员腾格尔提案关注知识产权:保护明星"脸"

2015-06-08 17:01: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一进入视野,就遭到记者的“围堵”。腾格尔今年的提案关注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及加大对盗版惩处力度领域,内容涉及音响制品版权保护、明星肖像权保护等。

 

  3月3日下午,政协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在人民大会堂前的腾格尔。

因此他建议保护音响制品版权,包括对音乐版权、电影版权的保护。

同时,企业请明星代言已逐渐成为了时下广告界的时尚,但知名人士广告一直存在着“被代言”的问题,一些商家看中名人的广告效应而擅自使用明星肖像或姓名,误导消费者,所以要重视明星肖像权的保护,建议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让企业不敢有私自使用明星的肖像或恶意抢注明星姓名等行为;法律方面,完善保护个人肖像权,明星姓名的品牌确认;执法方面,规范审判程序,简化流程,让更多的名人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个人的权益。

 

   上一页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