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宁才:艺术不仅仅要创造高原 更要创造高峰

2015-06-08 15:2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摘要: 今年的“两会”上,宁才关注的仍然是文化领域的问题,主要关注如何能够创作出有生命力的艺术精品。宁才说,根据习近平主席文艺工作讲话精神,“艺术不能只有高原,没有高峰”。

【人物简介】

宁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导演。1963年11月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话剧表演专业、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内蒙古民族剧团一级演员,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

1991年凭借主演的话剧《旗长,你好》中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5年策划并编导了内蒙古百集系列专题片《百佳企业风采录》。1996年主演内蒙古自治区50周年庆献礼剧《迎亲马队》。2001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执导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结缘娜仁花,2002年两人共同主演了电影《天上草原》,并同时提名获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2003年两人结婚。 2006年宁才被评为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因执导的电影《额吉》提名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导演宁才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记者采访

   上一页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