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李佳在兴安盟调研扶贫工作

2015-06-03 10:47:3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5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十个全覆盖”进程,统筹抓好基础建设和特色产业。

5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十个全覆盖”进程,统筹抓好基础建设和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加快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和扶贫开发进程、发展现代农牧业、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城乡一体化是李佳本次调研的重点。两天时间里,他先后深入到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杜尔基镇杜祥村,科右前旗俄体镇永远村、河马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永合村、巴彦高勒镇幸福社区、巴达尔胡镇巴达尔胡嘎查和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胡力斯台嘎查等10余个调研点,进园区、入企业,详细询问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嘎查、访农户,仔细察看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和便民超市,实地了解危旧房改造、村容村貌整治、道路硬化和现代农牧业发展等情况。从“十个全覆盖”等基础建设到特色产业发展、从群众所想所盼到干部所思所干、从农牧业生产经营到增产增收、从农牧民子女上学就业到小康前景展望等,李佳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十个全覆盖”工程抓紧、抓好、抓实,通过“十个全覆盖”实实在在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缩小城乡差距。要统筹抓好“十个全覆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既要让农牧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又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繁荣农村牧区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城乡一体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扎赉特旗巴达尔胡镇巴达尔胡嘎查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扶贫点。李佳来到巴达尔胡嘎查,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并与盟、旗、镇、嘎查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脱贫致富办法。李佳指出,巴达尔胡嘎查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细化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以“十个全覆盖”工程为抓手,统筹抓好扶贫开发、产业化发展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提质提效,确保每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每项工程建得好、用得久。李佳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扶贫开发中,要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提升“造血”功能为主,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群众意愿,努力把贫困嘎查村打造成为“十个全覆盖”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的示范村。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