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兴安盟再添区级现代农牧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4-02-26 13:15:00丨来源:岭上兴安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从兴安盟农牧局获悉,兴安盟突泉县玉米和肉牛产业园成功获批创建2024年度自治区级现代农牧业产业园。

据了解,兴安盟突泉县玉米和肉牛自治区级现代农牧业产业园覆盖突泉镇、东杜尔基镇、水泉镇、永安镇、太平乡、九龙乡,共计6个乡镇,建设总面积约404.7万亩,计划总投资10.28亿元,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成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和乡村振兴产业样板、全国玉米产业发展高地和中国草原肉牛之都。

突泉县玉米和肉牛产业园

近年来,兴安盟紧紧围绕“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带动产业基础集约集聚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农牧业产业发展需求,积极争取落实自治区级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兴安盟共有现代农牧业产业园10个,其中,国家级2个、自治区级4个、盟级4个,包括水稻、肉牛、奶业、设施蔬菜等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成功构建起了以国家级为龙头、自治区级为骨干、盟级为基础的梯次产业园建设体系,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生产方式绿色、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高地,形成了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的建设格局。

(图/文:刘也、姜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