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春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5:00丨来源:岭上兴安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来兴安盟,​在冬日冰雪中共赴新春盛宴,在传统年俗里感受满城烟火。

在冬日冰雪中共赴新春盛宴,在传统年俗里感受满城烟火……这个春节,兴安盟旅游市场的火热场面持续不断。据统计,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全盟接待游客100.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20%,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一派火热景象,迎来“开门红”。

冰雪运动爱好者齐聚兴安盟

在兴安盟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沿着赛道顺势而下,听风的呼啸、看雪的飞扬,感受节日里独特的冬日乐趣。“十四冬”向人们发出邀请,冰雪运动热潮掀起,氛围浓厚。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万冰雪运动爱好者齐聚雪村滑雪场赶“时髦”蹭热度,共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扎赉特旗多兰湖公园迎游客高峰

在扎赉特旗多兰湖冰雪乐园,从正月初一起,这里便迎来游客高峰期。玩冰雪、品美食、健步行、打卡拍照……游客们结伴而行,畅游冰雪娱乐项目,欢度春节,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外地回家过年的游子在这里体验家乡的味道。

游客在阿尔山体验户外围炉煮茶

支起帐篷、架上茶桌、点燃炭火……来自浙江温州的夏女士及其家人朋友则选择在阿尔山过一个“不一般”的春节。从温州一路向北,夏女士在阿尔山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停下了脚步。阿尔山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给了他们意外的惊喜。当炭火燃起,在零下二十几度的雪地里围炉煮茶、吃火锅变成了人生最难得的体验,阿尔山也成为他们新年最美好的记忆。

游客在乌兰浩特市前街步行街赏灯

赏的是璀璨花灯,品的是传统文化。节日期间,全盟各地以各式花灯装点新年,既为城市年景注入新的活力,也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涂上了新鲜的色彩。

霓虹龙门年味足

夜幕降临,走在乌兰浩特市罕山街、兴安路等主要街道,道路两侧装点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满眼霓虹闪烁,处处火树银花,每一条街各具特色,给城市增添了十足的年味。

科右前旗花灯璀璨

璀璨的花灯同样将科右前旗的夜色点亮,在札萨克图公园及府前广场,绚丽多彩的花灯,造型美观、新颖别致,与柔和的光线交织在一起,构建出一幅静谧而美丽的画卷。花灯造型突出“龙”主题,既有“中国龙”“许愿树”“龙腾四海”等年俗传统类作品,也有“花仙子”“幸福小熊”“蝴蝶秋千”等网红作品,34组主题作品及树上亮化景观小品相互呼应,为市民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游客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这个春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开展了“龙腾北疆迎新春”系列龙年春节文化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游览参观。丰富多彩的项目让游客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更好地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此外,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还策划推出“艺术迎春文润北疆”“春到万家福满北疆”“魅力非遗多彩北疆”等7大类80项文旅活动,填满春节假期,吸引全国游客全方位品味兴安年味。(文:张强,图:毕力格、包宝音德力格尔、包文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