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62.87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04 15:30:00丨来源:兴安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隆冬时节,兴安盟传来好消息——经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最新评定,“兴安盟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62.87亿元,标志着“兴安盟大米”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在大幅度提升,正在国际和国内得到广泛认知和认可。

日前,受兴安盟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委托,依据品牌价值评价有关国际和国家标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进行了“2023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经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专家委员会审定,“兴安盟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为262.87亿元。

兴安盟生态环境良好,是世界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种植带”。自“兴安盟大米”品牌上市以来,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兴安盟也被誉为“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中国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内蒙古优质稻米之乡”。

近年来,兴安盟突出品牌培育,把“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纳入全盟农牧业发展战略,制定加强品牌建设扶持办法,持续推动形成“兴安盟大米”品牌集群。据行业统计,2023年兴安盟水稻种植面积达112万亩,产量占全区的59%,已发展成为全区最重要的水稻主产区。“兴安盟大米”品牌也逐步走进了国内各大城市,“兴安盟大米”的金字招牌在全国打响。(文: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