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冰雪+足球”让你过“足”瘾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0:00丨来源:岭上兴安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6日,2024年中国·兴安盟雪地足球邀请赛在兴安盟阿尔山市开赛。本次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内蒙古足球协会指导,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兴安盟体育中心、兴安盟足球协会、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  


雪地足球是兴安盟传统比赛项目,也是兴安盟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活动。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兴安盟曾多次举办雪地足球赛事,具有丰富的组织经验与优势。本次邀请赛共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东三省地区的1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历时5天。本次赛事还为参赛人员提供了阿尔山的滑雪、游玩等优惠活动,充分展现了阿尔山的旅游资源,促进了体旅融合发展。  

本次邀请赛旨在深化兴安盟与东三省、内蒙古各盟市的交流合作,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通过品牌赛事活动的带动,以球会友、以体彰文、以体促旅,弘扬北疆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兴安盟,为兴安盟添活力、聚人气、促发展,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冬”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文:包文鼎,图片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