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骑兵》参演"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盛典,"蒙古马"片段燃爆现场

发布时间:2023-12-28 21:06:21丨来源:内蒙古艺术剧院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27日晚,内蒙古艺术剧院舞剧《骑兵》片段《蒙古马》作为“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盛典参演作品,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精彩呈现。

“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盛典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该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6年打造推出,是中国舞蹈界最高荣誉的盛典活动。作为中国舞蹈界的年度盛事,这不仅是中国舞蹈艺术家艺术成果和卓越成就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也向社会展现了中国舞蹈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中国舞蹈行业的辉煌成就与蓬勃生机,是中国舞蹈艺术的璀璨华章。


舞剧《骑兵》获得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以及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和中国版权最佳内容创作奖”。盛典活动当晚,《骑兵》片段《蒙古马》以高亢激越,蹄疾奋发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博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高度赞赏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