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破8亿元、产量超10万吨,兴安伊利真“牛”!

发布时间:2023-12-14 13:30:00丨来源:兴安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自今年1月底投入生产以来,截至11月底,累计收奶量12.24万吨,产量10.95万吨,实现产值8.18亿元,纳税总额1865.12万元。

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走进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个包装盒在高速运转的流水线上“飞奔”,一盒盒灌装好的牛奶被机械臂整齐装箱。在这里,“绿色智能”生产流程、数字化技术等科技手段得以应用,经过标准化、超高温、无菌灌装等环节,精装纯牛奶走下生产线,从兴安盟奶源地发往全国各大商超,整个生产过程无不展示着高科技的魅力。 

2020年,内蒙古兴安伊利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扎根兴安盟黄金奶源带,坐落在科右前旗工业园区。“这里不仅草好、牛好、奶源好,政府也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项目各环节,让本地奶产业迎来飞速发展。”兴安伊利乳业总经理王福森介绍,该项目一期占地约479.33亩,投资11.12亿元,依托工业互联网、5G、AR、BIM相结合的技术,打造绿色环保为一体的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生产金典奶系列、伊利纯牛奶、安慕希常温酸奶等产品。项目的投产,不仅可以带动500人直接就业,还可以带动兴安盟5座牧场同步快速发展,促进全产业链3万人实现增收。

(文:张昕阳,图:毕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