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边疆·银色乌珠穆沁”边境旅游自驾车穿越活动激情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10 19:53:33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10日,“千里边疆·银色乌珠穆沁”边境旅游自驾车穿越活动启动,几十辆自驾车吹响“集结号”。

隆冬12月,祖国北疆,千里冰封,万里苍茫……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草原上,绵延5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一片银装素裹,却激荡起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

12月10日,“千里边疆·银色乌珠穆沁”边境旅游自驾车穿越活动启动,北京、河南、河北以及锡林郭勒盟等地的组成的几十辆自驾车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吹响“集结号”。

10-13日,车队将在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穿越“最美边境线”,打卡额吉淖尔、乌里雅斯太山、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宝格达乌拉国家森林公园等东乌旗最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地标,用车轮丈量大美北疆,感受北疆儿女冰天雪地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向大江南北发冬日的激情“请柬”。

10日中午,车队抵达穿越路线第一站——内蒙古的“天空之镜”、东乌珠穆沁旗的“母亲湖”额吉淖尔。冰封的原野上,额吉淖尔泉水汩汩流淌,隆冬不冻,舀起清澈的泉水,煮一锅热腾腾的奶茶、手把肉,队员们在“母亲”的怀抱里休整,感受银色乌珠穆沁的独特浪漫。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素有“长调故乡、搏克摇篮、服饰之都、游牧胜地、生态乐园、中国黄骠马之乡”的美誉,是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最草原”的原生态旅游目的地。

冬天,怎能不与白雪相遇呢?带着激情和梦想,来一起驰骋“千里边疆·银色乌珠穆沁”吧!













(摄影:子建、和平、苏德、孙万清、姚永胜、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