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住在科尔沁的枫林里丨邂逅乌旦塔拉的秋

发布时间:2023-10-26 12:18:2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秋天,就住在科尔沁的枫林里。与团团簇簇的红相遇,用它的热烈去抵御风的萧瑟;与漫山遍野的绚烂相拥,千百年驻足守望,一棵棵孤独的老树,站成一片,便是生命热气腾腾的模样;与秋风中片片洒落的“星星”相吻,它掠过脸颊的一刻,缩小了你和天空的距离。

不要问“秋天还在吗”,所有的出发都来得及。这是一片由五角枫林组成的“秋日幻境”,满目斑斓、火红一片,与寂寥和悲冷毫不相关。

浩瀚的科尔沁沙地,这片茂密的五角枫林穿越岁月沧桑,驻足守望、苍劲生长,像极了这片土地的人们,战风沙、斗贫困,以一副昂扬不屈的身骨、蓬勃绚烂的热情,守卫这方水土,成为穿越时空的风景。

这里是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地处科尔沁沙漠腹地,总面积3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93000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88%。保护区内拥有56科、191属、333种植物,不同种类的枫树多达15万株,其中五角枫树龄大多在50年到500年不等,部分树龄超过500年,胸径可达80-100厘米。

金秋十月,它像盛开在科尔沁草原深处的锦簇花团,枫景正美! 








(文/图:中国网记者王金梅,视频摄制: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