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林草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0 11:05:00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7日,首届全国林草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北京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0支代表队获二等奖。此次活动为公众奉献了一场既有“趣”又有“料”的林草科学盛宴。

来自全国林草系统的53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各代表队紧紧围绕国家林草局中心工作和林草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以“走进林草科技共享绿色福祉”为主题,展演内容涵盖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防火、智慧监测、植物科学、水土保持、木竹新材料及低碳环保科技等领域。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林草实验,精彩展现了林草科技的魅力,声情并茂地演示了林草科学的奥秘,生动展示了林草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

决赛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博物馆、中国林科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体现了活动的科学、公开、公平、公正等特点。

全国林草科学实验展演活动作为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以普及林草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林草科学魅力为宗旨,为全国林草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推动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及生态素养的不断提升。

此次活动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 (文:铁铮、任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