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以书为友:著名演员哈斯高娃向母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3-10-16 11:44:24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2日下午,著名演员哈斯高娃向母校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蒙古族实验小学捐赠3600册图书。哈斯高娃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图书活动,以图书搭建起分享知识与爱的桥梁,让孩子们能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在阅读中感受更宽广的世界。

哈斯高娃说:“40多年前,我在这所有百年历史的学校里受到老师们的关爱和教育,度过了我愉快的童年。40年后的今天,我以捐赠图书教材的形式回馈母校,心情非常激动。还要特别感谢金星书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实现了多年来的愿望,希望母校明天更美好。”

巴林右旗大板蒙古族实验小学坐落在巴林右旗大板镇,已有百年历史,成为诸多著名学者及各类人才成长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先进集体、民族教育科研实验示范学校、少先队工作规范学校,赤峰市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民族教育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巴林右旗文明单位标兵、学校管理优秀单位、学校管理优秀单位、教育质量优秀学校、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哈斯高娃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国家一级演员。出演的电影作品有《东归英雄传》《珠拉的故事》《黄大年》《澳门第一个十月》等,电视剧作品有《忽必烈》《正阳门下》《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情满九道湾》等。曾荣获第八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凭借《冼星海》获得珠影小百花奖女主角,《珠拉的故事》获得第八届中国表演协会奖,担任出品人、制片人、女主角的电影《巴林塔娜》获得第35届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

(文:特日格乐,原标题:著名演员哈斯高娃爱心捐赠图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