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里也有“万马奔腾”你信吗?诗歌那达慕情醉乌兰毛都草原

发布时间:2023-08-10 09: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巍巍兴安群山连绵,浩瀚银河星光璀璨……你能想象到的最浪漫的读诗是什么样子呢?

诗歌里有万马奔腾,诗歌里有爱箭归心,诗歌里有力量激情……“男儿三艺”在浩瀚的草原上,又何尝不在浩渺的文字里呢?

巍巍兴安群山连绵,浩瀚银河星光璀璨。你,有多久没读诗了?月夜、星空、草原、烟火……你能想象到的最浪漫的读诗是什么样子呢?

牧草连天、牛羊肥壮的丰收时节,一个下弦月皎洁的夜晚,来自四面八方的诗歌爱好者月下读诗,“杭盖草原·心灵牧场”被天地舞台间一场灵秀静美的诗歌会照亮!8月9日晚, 2023·第二届科右前旗乌兰毛都大草原诗歌节暨“梦回乌兰毛都﹒我在科右前旗等你”诗歌那达慕开幕。

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内蒙古诗歌学会长阿古拉泰,青年朗诵艺术家、中国首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金奖获得者胡乐民,青年朗诵艺术家、煤矿文工团张倩等“诗会”草原。

草原和诗歌都是醉的,不知是诗歌醉了草原,还是草原醉了诗歌。

诗歌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擦亮“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形象,秉持“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宗旨,用诗歌朗诵形式,讴歌新时代、讴歌共产党、讴歌人民、讴歌草原,以“诗歌艺术”独特优势,以“文化软实力”强劲态势,为“兴安岭上兴安盟”发展注入精神动力和文化灵魂,

诗友们在草尖上捧起晶莹的露珠,以诗的名义仰望北斗,迎迓新的日出!诗人们在诗意草原放松身体、放空心灵,吟颂美好家园,吟咏诗的祖国、诗的草原、诗的兴安、诗的乌兰毛都!














(摄影:中国网记者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