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把“清凉”资源做成“火热”产业

发布时间:2023-08-08 16:27:48丨来源:兴安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荣获“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称号。


不知不觉,立秋来到。如果您在炎热的夏天未曾到过阿尔山,不妨立秋后来阿尔山躲一躲“秋老虎”。  

云雾缭绕的阿尔山清晨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避暑旅游城市研究成果,公布了40个“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名单,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荣获“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称号。

走进阿尔山氧心森林浴道尽享清新空气

阿尔山地处北纬47°,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又处于大陆型高山气候区,地方小气候特征明显,夏季日均最高气温22℃,是天然的避暑凉吧。当全国各地进入“炙烤模式”,阿尔山“恒温”式的气温、森林氧吧,以及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避暑观光,森林、草原,高山、湖泊,火山、温泉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更是吸引着“研学”团队、“夕阳红”团队的到来。  

驼峰岭天池景色宜人

据了解,今年1-6月,阿尔山市接待旅游者113.79万人次,同比增长600.68%;实现旅游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599.15%;接待过夜游旅游者68.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亿元;接待一日游旅游者45.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

杜鹃湖畔游客接踵摩肩

(文、图:毕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