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雪山之王” ——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在玉树点映

发布时间:2023-08-03 10:50:00丨来源:三江源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过荧幕走进昂赛、贴近雪豹,来一场净化心灵的奇妙之旅吧!

8月2日,由奚志农执导的纪录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点映,才旦周、李玉斌、薛亚军、昂文达哇、索河、昂格来等玉树州领导前往观看。据悉,该电影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影院多次展映、点映,电影口碑持续出圈。

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拍摄于海拔4700米以上的玉树州杂多县昂赛乡,由著名摄影师奚志农担任导演,演员朱亚文献声旁白。该片以雪豹为核心线索,讲述了三位牧民如何从牧民转变为摄影师,追寻雪豹的踪迹,成为雪豹的保护者,以及为此所付出辛勤努力的故事。电影画面横跨6年光阴,摄影团队挑战身体极限,近距离捕捉到了许多珍稀动物的影像,除雪豹之外,玉树高原上的牦牛、藏狐、鼠兔、岩羊、兀鹫、斑头雁等珍稀野生动物纷纷亮相荧屏,阵容堪称群星荟萃。 

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她孕育了世界遗产地可可西里、隆宝国际重要湿地、三江源国家公园等世界级重要生态资源。近年来,玉树因或萌态可爱或野性十足的野生动物频频“出圈”,成为了国内外野生动物纪录片和摄影爱好者们的“诗与远方”。在玉树,牧民摄影师与呆萌可爱的野生动物不期相遇,记录并保护着它们,天寒地冻的雪山之巅,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绝美画卷,缓缓展开。

据悉,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定档8月4日全国公映,让我们相约影院,通过荧幕走进昂赛、贴近雪豹,来一场净化心灵的奇妙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