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足球梦 开启新篇章:玉树州首届“江源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7-04 19:05:22丨来源:三江源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3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首届“江源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玉树州八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州一市五县各中小学的28支足球队参赛。赛事预计持续一周,分为小学组、高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三个组别,采取循环淘汰赛的方式举行,其中小学组采用8人制、高中男子组采用11人制、高中女子组采用5人制。

开幕式上,各足球队队员身着球服,高举队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入场,展现出青春的激情和无限活力,为此次赛事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的表演环节中,一群来自玉树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着球服,配合着动感的音乐表演以梅西为代表的世界级足球明星惯用动作,展现的童真为接下来的足球比赛创造出良好氛围。

玉树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州校园足球发展势头喜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涌向足球场,热情高涨。目前,玉树已基本实现校校有足球场地、有足球队伍、有足球活动的现状,全州11所学校被评为省级足球示范学校。不仅如此,部分校园足球队还在参加省内外各大校园足球比赛中,获得了不少荣誉和奖项。在2022年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玉树海东分校足球队代表玉树夺得青少年组冠军,2023年“种子计划”足球青训联盟西南大区赛中,曲麻莱县代表队夺得殿军。6月初,40名玉树儿童还与国安少年队进行了友谊赛,校园足球已成为江源玉树的新名片。

“江源杯”校园足球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玉树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为足球运动在全州的推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原标题:踢出足球“梦”开启校园足球新篇章——玉树州首届“江源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