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进社区 红色精神永传承:内蒙古通辽市举办迎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21:41:4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力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30日,内蒙古通辽市“迎七一•多彩非遗进社区红色精神永传承”全市文化遗产进社区宣传展演系列活动走进科左后旗甘旗卡社区服务中心铁东社区。

歌声悠扬,舞蹈翩翩。科尔沁剪纸、科尔沁服饰走秀、科尔沁民歌、蒙古族四胡音乐、好来宝、乌力格尔、蒙古族安代舞……一个个非遗项目依次登台,为社区居民们送上精彩的“非遗大餐”,大家看得有滋有味,在体验中感知非遗魅力,乐享快乐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由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通辽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科左后旗文化和旅游局、甘旗卡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科左后旗文化馆、甘旗卡社区服务中心铁东社区协办,旨在充分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审美价值,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家乡非遗的魅力,激发大众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文:刘安琪,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