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研究玉树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6-27 22:20:51丨来源: 三江源报丨作者:桑周坚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研究玉树基地揭牌。

6月2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研究玉树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举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湘国致辞,并与玉树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才旦周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研究玉树基地”揭牌。

王湘国在致辞中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基地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努力打造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科研攻关的“桥头堡”、人才培养的“聚宝盆”、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为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青藏高原大自然保护展示和生态文化传承区”注入新动能,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保护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关注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积极参与到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文化保护利用事业之中,共同激发历史文化遗产价值,讲好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文化故事,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经验,向世人展现出生命、美丽、安澜、魅力、惠民、开放、和谐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形象。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俊量与玉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会长尼玛签订合作协议。

基地的成立对进一步推动生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有重要意义,也是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文化建设是实现三江源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实践。近年来,玉树州委、州政府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同心协力,共建共享共促园区文化发展,玉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在三江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认定、保护和传承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建设和布展情况。玉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史瑞明,副州长郭虎春,三江源国家公园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文:桑周坚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