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绿电制造产业转移项目小金汽车一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06-12 15:30:00丨来源:通辽在线客户端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1日,通辽绿电制造产业转移项目小金汽车一期工程开工。该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支撑足、示范意义强,是通辽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现代化通辽建设新篇章的生动体现,是顺应时代背景推出的重要高端智能化、数字化制造业项目。

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设联合厂房、综合楼、66KV降压站等8个子项,建筑面积61075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达产后年产工业产值将达到700亿元人民币,最终将在通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智能化工厂。

项目落地后将依托产品制造组织模式创新设计,把大数据分析能力转化为生产力,通过大规模投资,将产品的竞争优势最大化。该项目对通辽市绿电资源就地消纳、铝基材料延伸升级、中心城区能级跨越产生重要影响,发挥关键作用;对提升装备制造产业整体层次、加快构建多元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承接产业转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

(文:张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