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嗨翻"世界的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第五届"雪山音乐节"激情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1 18:31:2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日下午,巴拉格宗第五届“雪山音乐节”隆重开幕。

雪山未融,草木初萌,世界的香格里拉·神奇的巴拉格宗,香巴拉佛塔静静矗立,高山杜鹃悄然盛放……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巴拉格宗景区内,纯净的天空下,大山的怀抱里,一场阔别三年的音乐会如约而至,点燃这个假期久违的激情,人们在一首首充满民族风、爱国情、时尚感的歌曲中,感受这片神奇净土的深情绚丽,与天地、与自然、与自己的内心自在相拥。

5月1日下午,巴拉格宗第五届“雪山音乐节”隆重开幕,“摇滚教父”崔健、“藏族山歌王子”扎西尼玛、著名歌手张大伟、云朵、雪莲三姐妹、王旭、央金次卓、次仁桑珠、额尔敦苏和以及香格里拉组合、一朵云乐队等闪耀登场,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本届音乐节开幕式通过“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抖音号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直播。5月2日,当地诸多民间音乐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尼西情舞”、原生态藏族歌舞将在古老神秘的千年古村巴拉村进行直播表演;5月3日,各类网络主播、达人们将齐上阵,通过网络直播盛宴,一起“刷爆”巴拉格宗。

2023年“五一”期间,伴随着春暖花开,全国旅游市场复苏,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多措并举,通过各种精彩活动积极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据悉,2016年-2019年,巴拉格宗景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雪山音乐节”。

本次在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举办的“巴拉格宗第五届雪山音乐节”将持续3天,于5月3日闭幕,音乐节通过“文化+旅游+音乐”的形式,充分展现迪庆藏族自治州纯净优美的自然自然美景和浓郁的人文风情。

游客们可以在巴拉格宗景区享受三天的音乐盛宴,白天嗨歌炫舞,夜晚触摸十万星辰!让人们在美丽的风景、优美的旋律、多彩的文艺活动中度过一个美妙的假期。

通过“巴拉格宗第五届雪山音乐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滇藏路上的“冈仁波齐”——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这里,值得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发!





























(文字/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