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乘客突发疾病 上海援青医疗团队上演“生死营救”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7:3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从青海省果洛飞往西宁的MU9922次航班上,上海市援青医疗团队上演“生死营救一刻钟”。

4月25日下午,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飞往西宁的MU9922次航班上,上海市援青医疗团队上演“生死营救一刻钟”。

当时航班刚刚起飞不久,飞机上一名乘客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很快出现意识模糊、呼吸急促、心慌胸闷、双手痉挛等症状。幸运的是,这趟航班上正好有一支上海援青的医疗团队,他们听到飞机上的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患者所在位置进行抢救。

参与救治的朱鑫璞医生告诉记者,当时该名患者意识模糊,无法应答,伴有脉搏微弱,皮肤干燥弹性差,考虑到血容量相对不足,出现大脑缺血缺氧症状。救援团队通过仔细观察症状,完成必要的生命体征检查后,立即给予患者改变体位、吸入氧气、给予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安慰。在救援团队的协同施救下,患者身体逐渐恢复,情况开始逐渐稳定,整个救治过程约十五分钟。

据悉,上海援青干部人才中的“组团式”医疗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是国家乡村振兴项目,上海负责对口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致力于提高青海省高海拔艰苦地区的基层医疗水平。

(文:闫懋鹏,供图:朱鑫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