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

发布时间:2023-03-26 19:11:22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张子涵 程宦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玉树市立足资源禀赋,发掘发展潜力,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具有高点站位、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

青海省玉树市作为三江源地区中心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发掘发展潜力,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具有高点站位、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

美丽新玉树

玉树市创新“旅游+商业”模式,贯通打造唐蕃古道和康巴风情旅游商业街,提升当代山观景台和牦牛广场、格萨尔广场夜间氛围,打造夜间消费聚集区,点亮城市“夜经济”;激活“旅游+体育”潜力,认真编制《全民健身五年计划》,高标准建设当代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中心;推动“旅游+文化”融合,深入挖掘通天河沿线古村落、古岩画等资源禀赋,探索打造长江(玉树段)文化生态旅游带;做好“旅游+乡村振兴”文章,开发相古村康养游、安冲乡益曲卡山庄四季游、下拉秀镇原始牧场体验游等精品旅游项目,全力抓好相古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申报工作。

玉树市夜景

在发展全域旅游上展现新作为,推进新寨嘉那嘛呢风情小镇5A级王牌景区创建工作,以文成公主庙、江嘉多德神山、念经湖、晒经台、禅古寺新址等为重点申报一批3A、4A级旅游景区,积极申报国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优化相古、益曲卡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

绿色的高原新城

勇于担当,在推进文旅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挖掘,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紧抓文旅活动品牌建设,立足民族风情特色优势,深度培育地方特色文体品牌节庆活动,履职尽责,在狠抓项目建设工作上展现新作为根据全州文旅大会会议精神,紧扣“玉树三江源地区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围绕全市文旅发展薄弱环节,大力开展玉树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三年行动。

幸福新玉树

玉树市美景

现代化新玉树

特色建筑

(文:张子涵 程宦宁,供图:玉树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