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圣泉雪城 携手共赢发展:阿尔山在京招商引资,签约11.4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26 18:23:31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相约圣泉雪城 携手共赢发展:阿尔山在京招商引资,签约11.4亿元

早春三月,北疆犹有寒风扑面,首都已是惠风和畅。3月26日,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带着来自“圣泉雪城”的热情邀请来到北京,围绕文旅产业、泛口岸经济、温泉资源、矿泉资源、林下经济五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不断拓宽招商“朋友圈”,现场签约金额11.4亿元。

阿尔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本次阿尔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以“相约圣泉雪城 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由阿尔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北京兴安企业商会协办。国家部委、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领导及各地优秀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出席阿尔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的领导嘉宾

会上,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深度对接,12家企业现场与阿尔山市签约,涉及新能源、旅游、投资、材料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11.4亿元。

推介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签约金额11.4亿元

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在大会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们推出“层峦叠翠的生态之城、风光旖旎的度假之城、向北开放的活力之城、极具潜力的兴业之城”四张阿尔山名片,表示将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和最热情的服务,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邀请各界人士与这方青山圣水结缘,共赴阿尔山投资兴业。

杨永久说,阿尔山市正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建设“温泉雪城、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口岸、白狼林俗、奥伦布坎、好森沟”六大景区,开发“自然观光、温泉康养、冰雪运动、休闲避暑、研学科考、会议论坛”六大核心旅游产品,打造“贯穿景区、联通辖区、覆盖全盟、辐射东北、拓展全国、放眼世界”六级旅游环线,努力实现以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

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在会上致辞

春赏雪中杜鹃、夏游青山林海、秋看层林尽染、冬览雪裹千山……会上,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从“宜游宜居的阿尔山、文化厚重的阿尔山、冰天雪地的阿尔山、舌尖浪漫的阿尔山、开放发展的阿尔山”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阿尔山市的生态资源、人文历史、 冰雪资源、区位优势,并对134个优质项目进行招商推介,涵盖文旅业态打造、景区景点开发、服务产业配套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示阿尔山市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进行推介

推介会上还向东海集团董事长助理、集团总经济师兼东海旅业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和北京兴安企业商会副会长李慧授予“阿尔山招商大使”荣誉证书,向北京萃华楼集团颁发“阿尔山山珍水宴体验店”牌,向北京兴安企业商会、东海旅业公司授牌成立“阿尔山市招商联络处”。

 “阿尔山招商大使”荣誉证书颁授仪式 

“阿尔山市招商联络处”“阿尔山山珍水宴体验店”授牌仪式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全称“哈伦•阿尔山”,蒙古语意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是坐落在兴安林海中的口岸旅游城市。阿尔山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81.2%,先后荣获中国气候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中国避暑旅游十佳城市等多项殊荣,是一座“四季都很美”的城市。






  

(摄影:许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