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玉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19:22:33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4日,青海省玉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该州期满五年重新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4日,青海省玉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该州期满五年重新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玉树州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旨在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奋力开创该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顺利通过国家民委复检复验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国家、省和州各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授牌。玉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夏连升宣读了《玉树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复检复验实施方案》。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等地区及单位作表态发言。


依照国家民委新修订试测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3月20日至25日,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省级初验组组长、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生华带领初验工作组赴玉树州一市三县实地考察。推进会上,韩生华进一步明确了测评指标达标要求,讲授了工作方法。

玉树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才旦周表示,州委、州政府将民族团结进步贯穿到定决策、谋全局、把方向、促发展的全过程,“州十四次党代会将‘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五年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任务进行谋划推动。

据介绍,五年来,玉树州将创建活动融入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牧业发展中,让各族民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民族团结红利。

“特别是,启动实施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国际旅游目的地首选区建设三年行动,为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提供了可靠坚实的基础。” 才旦周说。

会上,才旦周从把牢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坚持融合推进,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玉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接受复检复验,”才旦周说,“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