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与你相约“兴安岭上兴安盟”!兴安盟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19:22:07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4日下午,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隆重举办,在马头琴悠扬、歌舞欢腾的喜乐氛围中,内蒙古兴安盟向京津冀以及全国人民发出“春天”的邀请。

【视频】春暖花开与你相约“兴安岭上兴安盟”!兴安盟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金梅)这里有莽林蓊郁,这里有草原纯净,这里有山川壮阔,这里有湖水静谧,这里镌刻着地球最沧桑的往事,这里珍藏着北疆儿女团结一心的红色故事和守望进取、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传奇……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这里是“兴安岭上兴安盟”!

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会现场

24日下午,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隆重举办,在马头琴悠扬、歌舞欢腾的喜乐氛围中,内蒙古兴安盟向京津冀以及全国人民发出“春天”的邀请,在春暖花开之际,赴一场并不遥远的山水兴安之约!

本次推介会以“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为主题,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兴安盟和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相关领导致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从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等方面分别作兴安盟旅游资源及招商项目推介,兴安盟重点旅游景区展示推介,兴安盟扶持旅行社政策发布。

推介会现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致辞

会上,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屈振年向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进行授牌,正式成立“北京招商引资联络处”,兴安盟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与北京市文旅企业进行旅游项目签约。

2023年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像一股强劲的春风,从草原吹到京津冀和全国,也吹响了兴安盟文旅市场复苏的号角。

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是2022年成立兴安盟京津冀地区旅游及相关产业联盟后,进一步深化四地旅游合作,加快旅游市场复苏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兴安盟以京蒙帮扶的成果为契机,推出了2023夏季游兴安盟的利好政策,将依托优质的绿色自然生态资源,以四季旅游为重点,持续加强与京津冀地区文化旅游互联互通、资源信息交流共享、客流客源互推互送,进一步深化四地旅游合作,加快兴安盟与京津冀地区文旅产业联动,联手打造“产业合作、品牌共塑、市场互动、抱团发展”良好局面。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长乌兰格日乐(左)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推介会上,文旅企业集聚、媒体云集,130余名京津冀地区文旅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兴安盟直属部门和各旗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期间共签订6项旅游合作协议。

推介会文创展区,文创公司负责人向参观者介绍产品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兴安盟工商业联合会、兴安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民航旅游专业委员会、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领导以及旅游企业、盟直部门和兴安盟各旗县市代表参会。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毕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