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医药科技之窗》专题栏目开播

发布时间:2023-02-07 18: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传承中医药(蒙医药)精粹,传播中医药(蒙医药)优秀文化,进一步提升通辽市“中国蒙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内蒙古通辽市中药办聚焦中医药(蒙医药)宣传工作,积极推进《中蒙医药科技之窗》专题栏目开播,以此为媒加大中医药(蒙医药)科普力度,惠及百姓健康。 

《中蒙医药科技之窗》节目于1月18日在通辽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由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通辽蒙中药产业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联合主办,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蒙医药专家到节目现场讲解《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的科普》、《关于更年期综合症》等慢病、常见病的蒙医药治疗常识。

栏目第一期、第二期播出后,收到社会各界良好反响,从专业的角度为百姓讲好中医药(蒙医药)故事、讲解各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展示中医药(蒙医药)文化魅力。栏目的播出增强了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吸引力,引导人们正确认识中医药的价值和贡献,有效传播了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和服务百姓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