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高原到草原,探索大数据赋能"小草"守护江源生态的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23-02-01 14:40:50丨来源:小草数字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1月28日,青海省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率团考察蒙草集团、小草数字公司。

小草数字总经理郝媛媛、西北事业群总经理马淑敏陪同调研了公司参与开发建设的草畜平衡生态系统、种质资源库(包括地市级专项库、地区专项库、数字管理系统)、数字生态馆等;听取小草数字技术在生态资源实时动态监管、数字草原、智慧畜牧等方面的应用,提升农牧林草种养殖产业协同发展的经验。

双方围绕提升建设“青藏高原种质资源数字科研中心”;加快当地蒙藏药高效发展;智慧草牧业(智慧畜牧、草畜平衡、智慧牧场等)等方面开展广泛讨论,并达成共识。

青海省河南县地处三江源核心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2019年7月,小草数字团队先后为河南县建起“黄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三江源生态大数据平台”和“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生态大数据空间”,让“中华水塔”生态资源管理由此进入了大数据新时代,成为生态修复和绿色产业发展的智慧指挥系统。

河南县委副书记拉玛杰,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卫生健康局、民族语文工作中心、蒙藏医院、文化图书馆、驰驹投资公司、天堂草原农牧旅游公司,小草数字西北事业群同事一道参与调研。



(原标题:青海省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率团考察蒙草小草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