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第六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暨科左后旗冰雪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9 15:10:04丨来源:科左后旗融媒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1月17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通辽市第六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暨科左后旗冰雪趣味运动会在欧翔玖玖滑雪场举行。通辽市体育局副局长白巴特尔,旗领导德力根昌、王海澜、双柱及市体育局、旗教体局、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旗委常委、副旗长王海澜在仪式上致辞并强调,要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将冰雪运动带进百姓生活,提高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旗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去,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运动会上,科左后旗乌兰牧骑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男声独唱《吉祥那达慕》、女声独唱《牧民歌唱共产党》、男声四重唱《祖国北疆》、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等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冰雪趣味运动会设有雪上拔河、冰车、滑雪、抽冰尜等四个比赛项目,激烈的角逐不仅让选手们自身身体素质得到了锻炼,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及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活动现场的互动体验让参与者大呼过瘾。滑雪爱好者宁严表示:“我喜欢在雪道上飞驰而下的感觉,放假了带着表妹过来,算是冰雪休闲游,滑雪可以锻炼身体,还能亲近大自然,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今天参加活动又开心又兴奋。”

参赛选手道日娜表示:“比赛是想拿个名次,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安全娱乐为主,马上新年了,跟团队一起跟学校的老师一起参加活动特别开心,我觉得新的一年迎来了新的气氛。”

据悉,本次活动由通辽市体育局、科左后旗人民政府主办,旗教体局、文旅局承办,欧翔玖玖滑雪场协办。此次冰雪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对推介冰雪旅游资源,开拓当地冬季旅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科左后旗教体局副局长白海成表示:“新春佳节将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冰雪运动、更加热爱冰雪运动,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体育、文化、旅游三元融合、交叉渗透,形成内涵、外延都十分丰富的新产业形态,促进我们科左后旗的经济社会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文/图:闫文郅  那日苏)







阅读次数:8364

3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奋笔挥毫迎新春 浓浓墨香暖人心11:14

交通安全丨速领春节交通安全提示!11:06

森林草原防火 | 冬季草木干,“十不准”要记心间!11:04

请输入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