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年味浓 置办年货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4:4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大街小巷的年味儿越来越浓,置办年货成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也进入了“春节模式”,一派红红火火迎新春的景象。

在鲁北农贸市场步行街,火红的灯笼、对联映红了集市。摊位上,各式各样的糖果、干果、炒货琳琅满目,许多居民停留在摊位前认真地挑选着心仪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烘托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不久前还冷清的街道摇身一变,成为了“年货大街”。

商家宝乐尔早早将日历、花生、瓜子等必备年货摆上了货架,开始忙碌了起来。她说:“马上就要过年了,这几天来买年货的顾客明显增多,我们也早早地备足了货品,保证物资供应,让大家过一个富足的春节。”

家住牧区朝格图夫妇边挑选年货边说道:“要过年了,担心到时候人太多,我们就提前来置办一些年货回去,过一个热闹的新年。”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年味无处不在,在置办年货带给人们的快乐中,在人们对新年的期盼里,年就这样静悄悄地走来了。








(文/图/视频:白敖敏 青格乐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