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辣妹子”志愿者送药上门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3-01-13 13:30: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冯姨,我来给您送药啦!”日前,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五分场“辣妹子”志愿者李海燕给留守老人冯国琴送去了感冒药、消炎药、酒精等防护用品。

“我们老两口都70多岁了,这些志愿者基本每个月都会来看望我们,询问我们的健康状况、存在的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冯国琴老人激动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叠加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解热镇痛药物市场需求大增。开鲁县广大“辣妹子”志愿者积极响应开鲁县妇联号召,开展了“送药上门暖寒冬”活动。活动中,“辣妹子”志愿者们将多余的感冒药、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三留守+”人员手中,并给她们讲解用药规范、如何消毒,同时将治疗心脏病、糖尿病的常用药物带给有需要的留守老人。

疫情防控期间,开鲁县战“疫”一线随处可见“粉马甲”的身影,这支青一色的娘子军,是防疫常识宣传员、日常所需代购员、战疫一线守门员、保障补给炊事员,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中发挥着“半边天”作用。

下一步,开鲁县妇联将持续深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使“辣妹子”真正成为文明实践的主力军。结合关爱“三留守+”人员“月敲门”志愿服务项目和“党员额吉”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十送”活动,让有需求的困境群众都能及时得到志愿帮扶服务。(文:田雪琦 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