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滑冰车、拍头鱼……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华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1 11:04:06丨来源:兴安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冰天雪地"变"金山银山",冰雪嘉年华吸引了大量游客,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天地有大美,冰雪醉人间。1月10日,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华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察尔森镇慕森达莱景区主会场,城中草原科尔沁湖、居力很镇雪村滑雪场、科尔沁镇番茄公社三大分会场联动启幕。科右前旗向八方游客发出冰雪请柬,邀请大家共赴冰雪盛会,用“热腾腾”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

开幕式现场

“砰!”一声发令枪响,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强劲的鼓点声中,冰钎与冰面碰撞卷起层层雪花,你追我赶,奋力向前;“加油!加油!”冰上拔河比赛,选手们憋足劲拼命地往后拉,一旁的游客们也不甘示弱,助威声此起彼伏……

冰上赛龙舟

隆冬时节,察尔森镇慕森达莱景区主会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众多冰雪爱好者欢聚在此,一同领略北国风光的雄壮,接受冰雪运动的挑战,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我已经好多年没玩过冰车了,这回和大家一起参与了冰车比赛,玩得太开心了。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回忆满满!”来自乌兰浩特市的游客王天亮兴奋地说。

冰车比赛

“开拍!”主会场内,头鱼拍卖环节备受瞩目。“头鱼”寓意吉庆有余,历来是受人争抢的“好彩头”。在头鱼拍卖中,“福禄寿喜财”5条鱼同时拍卖,拍卖师频频高呼,现场竞价一路飙升。经过激烈竞拍,其中的“福鱼”更是以99900元的高价成交。

“福禄寿喜财”头鱼拍卖

“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冰雪嘉年华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同时,更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红火热闹的摊位,包装精美的本地特产……冰雪嘉年华现场的“雪人集市”人流不息。金黄的粘豆包、肥美的胖头鱼、香醇的奶制品……来自科右前旗各乡镇的特色农牧产品,吸引着游客的眼球。“奶豆腐味道真不错,我打算买些回去给家里人尝尝。”游客周杏说。

雪人集市上的特产

打冰尜、玩雪圈……冰雪嘉年华分会场之一的科尔沁镇番茄公社里,一场欢乐的“科尔沁亲子运动汇”正在火热进行,前来游玩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地撒欢,享受着亲子时光。“孩子们从小在城里长大,没怎么接触过乡村环境,今天特意带他们来这里玩,体验一下乡村冰雪游戏,孩子们很开心,也很惊喜。”乌兰浩特市游客辛欣说番茄公社离市里近,驱车20分钟左右就能到,她打算以后多带孩子们来这里游玩,感受不一样的乡村美景。

打冰尜

科右前旗地处北纬46度,冬季降雪频繁且雪期较长,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近年来,科右前旗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致力打造“上冰上雪上前旗,文旅体商嘉年华”名片,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经济、冰雪文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地火起来、热起来、强起来,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玩雪圈

据介绍,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华将持续至2月10日,期间将重点打造察尔森镇渔猎文化旅游节、雪村滑雪场职工滑雪比赛、城中草原欢乐季等冰雪亮点活动,彰显科右前旗冰雪之趣。

冰上拔河

游客体验赛龙舟

游客体验冰车的乐趣

头鱼拍卖

民族用品展示

拉着吉祥物滑冰

 “四人八足”多人协作游戏

 “雪地盲盒”游戏吸引游客

做好保暖措施

让家长也玩一会

亲子游戏热闹非凡  

(文: 张昕阳,图:毕力格 包宝音德力格尔,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