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上门申领电子社保卡 暖心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2-12-30 09:4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太感谢你了,小伙子,我年龄大又不会用智能手机,多亏你来帮我申领电子社保卡,疫情这么严重,你冒着这么大的风险,还亲自跑过来帮我们申领电子社保卡!”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三家子哈拉胡硕嘎查的德乌力吉莫老俩口激动的说。

为了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解决老年人出门难、申领难问题,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库伦旗社保中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曹晨明深入部分嘎查村,专程上门为年龄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员面对面申领电子社保卡,详细地讲解电子社保卡是什么、有什么功能、如何使用等问题,解答群众对于电子社保卡的疑惑,并对电子社保卡的查询、使用等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

“我下午一个人就帮两个村的40位老人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如果每个村的协理员每天也能帮上40人,那一天就是好几千人,咱们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全旗目标指日可待!”曹晨明在群里说。他是单位为数不多的“喜洋洋”,原本打算下午去接种疫苗,可当接到求助电话时,他义无反顾,只身一人进村入户。

截至目前,该中心通过上门帮办、窗口代办、线上指导等方式为2000多位群众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全旗电子社保办申领率已接近90%,进一步扩大了电子社保卡在群众中的使用范围。

自推行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以来,库伦社保中心结合攻坚扩面参保、续保、资格认证等重点工作,面向各乡镇、苏木、社区,全面安排部署全旗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并对申领完成情况进行日调度、日通报、日总结,必保完成申领目标。同时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开展广泛而全面的宣传,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机关工作群、社保群、村组群和电视台等发布电子社保卡申领指南,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宣传活动。二是线下通过开会、入户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指导,为解决群众“不会领、领不上”等问题,通过入户办理,耐心指导群众完成申领,并通过“亲情服务”功能,手把手帮助子女不在身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申领电子社保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便捷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社保卡合作银行、政务大厅窗口和各乡镇(社区)基层社保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积极申领电子社保卡,助力电子社保卡申领推广工作高效开展。(文:时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