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飞机场村:多措并举为农产品谋“出路”

发布时间:2022-12-22 13: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段时间,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开鲁镇飞机场村大量蔬菜遭遇销路难题,大白菜和香菜被困在田间地头。开鲁县飞机场村一方面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发布急需销售农产品信息;另一方面,发动企业利用自身优势与包联村形成经济共同体,多举措有效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确保农户收益不受损失,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和农民的“钱袋子”。

为确保种植户免受经济损失,飞机场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协调开鲁县融媒体中心,将急需销售的大白菜品质进行现场拍摄,并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尽可能地扩大商贩知晓度,拓宽销售渠道。

除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线上宣传,飞机场村党支部还发动包联企业和村民就近线下销售。

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是飞机场村的结对帮扶企业。公司知晓情况后自己出钱做补贴,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了飞机场村急需销售的大白菜,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挽回了经济损失。包联企业用实际行动落实“万企兴万村”,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帮农民之所需。公司董事长李国良表示:“不能让农民兄弟的汗水白流,不能让劳动成果有损失,‘万企兴万村’我们就是要帮农民干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通过这样的行动,让百姓看到村企一条心,企业真帮、真干、真贴心,让农民感受到企业的关爱、社会的温暖。

如今,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飞机场村白菜、香菜等农产品销售一空。下一步,飞机场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将积极打造本村电商平台,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让农业经济“活起来”、农民“富起来”。(文:吴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