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蒙古包里讲政策唠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14:1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寒冬时节,皑皑白雪成为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简称科右前旗)广袤草原的主色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广大农牧民群众了解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近日,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党员中心户培训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草原腹地的蒙古包里举行。宣讲当天一大早,乌兰毛都苏木的党员牧民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勿布林嘎查,由于草原上地广人稀、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宣讲,早早来到了现场。

现场照片(科右前旗委宣传部供图)

虽然室外寒风刺骨,但蒙古包内却暖意融融,大家围坐在一起,格外认真地听宣讲。宣讲中,乌兰毛都苏木党委书记达胡巴雅尔用蒙汉双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牧民,并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把党的惠民政策讲到群众的心坎上。

现场照片(科右前旗委宣传部供图)

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党员中心户阿力得尔图在聆听宣讲之后激动地说:“听了今天的宣讲非常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们感到干劲十足,全党、全社会都在关注我们农村牧区的发展、农牧民的生活,让我们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更有奔头了。”

据了解,参加此次宣讲的每户党员中心户辐射服务半径20公里,负责联系牧民15到20户。他们在聆听宣讲之后,还承担着进一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文:赵雨喆、满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