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走进秀美双合尔 邂逅湿地最诗意的秋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1:1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的双合尔湿地,秋日的美景正铺陈开来……

初秋的科尔沁大地天地辽阔、秋水静美,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的双合尔湿地,秋日的美景正铺陈开来……

双合尔山与白塔交相辉映,白音查干湖上翩跹候鸟似诗如画(摄影:刘宏宇)

夏风鸣蝉暑渐至,薄暮秋衫始觉凉。时光将我们渡涉万水千山,身处双合尔湿地,我们欣喜于从身边这些触手可及的风光去捕捉属于她的秋天(摄影:刘宏宇)

辽阔高远,最美人间初秋景。远山含黛衬托着岁月的流逝,一阵秋风拂过脸庞。乍一看虽催生了稍许寒意,却也在光影之中定格出了一番别样的静美(摄影:刘宏宇)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湿地的秋天,吐纳间的气息温柔而舒适,散发出的气味清爽而纯粹。此间种种美景,更是非只言片语所能言其致(摄影:王敏)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高气爽,斑斓的色彩渐渐在大地上如水彩般晕染开来,行走其间,邂逅湿地最诗意的秋(摄影:刘宏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拾捡《蒹葭》里的淡淡清香,岁月长河流淌的文字,古朴隽永,意境空灵(摄影:刘宏宇)

金色的太阳把淋漓尽致的光辉泼墨般洒在湿地的芦苇荡里,阳光下芦苇淡去青绿的颜色,尽情地在风中摇曳。这里是鸟的天堂,万鸟云集、野趣横生(摄影:刘宏宇)

内蒙古双合尔湿地自然保护区于2001年12月成立,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总面积43.15万亩,由3个核心保护区和1个一般控制区组成,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为22.45万亩(摄影:刘宏宇)

双合尔湿地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科尔沁沙地内的湿地生态系统及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区是科尔沁沙地生物多样性分布的典型地段,对开展科尔沁沙地多学科研究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摄影:刘宏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左后旗正在进一步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和更艰苦的努力,扎实探索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增绿添彩(摄影:刘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