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开鲁大地绿满原野,到处充满丰收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2: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初秋的开鲁大地绿满原野,到处充满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以乡村振兴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创新发展思路、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开鲁县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资源得天独厚。开鲁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的核心区,玉米种植面积180万亩,年产25亿斤以上;红干椒种植面积60万亩,年产35亿斤,是中国北方县域最大的红辣椒生产集散地,国家级红辣椒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享有“中国红干椒之都”的美誉;肉牛、肉羊和生猪年饲养规模分别达50万头、200万只、150万口。

同时,开鲁还是国家级乡村振兴试点县、国家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县、国家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视频摄制:王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