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山地草原音乐节燃情来袭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7:5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星空下、微风里,听音乐、赏美景,尽情享受草原狂欢之夜。

高亢的歌声,自由的呐喊,摇摆的手臂,扭动的身躯,变幻的灯光,这一晚燃爆了扎鲁特山地草原,令人无眠……8月27-28日,“2022·最美山地草原音乐节”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山地草原旅游景区举行。来自旗内外的游客、音乐爱好者汇聚到最美山地草原,在星空下、微风里,听音乐、赏美景,尽情享受草原狂欢之夜。

音乐节开幕当晚,伴着夜晚的微风,观众们三两相伴,与音乐一起律动。伴随着绚丽多彩的灯光,一首首流行劲爆乐曲震撼上演,歌手朵兰、蓝琪儿、娄译心、苏小花、神仙姐姐以及知名组合梅林倾情演唱的《解放》《爱火》《心缘》《火一样的情歌》《倒流》《我也是草原的孩子》等曲目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魅力。作为本次音乐节的组织者,也是从扎鲁特旗走出去的青年歌手莫日根,深情演唱了歌曲《家乡的月亮》《我在扎鲁特等你》,如天籁之音传递游子思乡之情,点燃了音乐节全场。

“这次来到扎鲁特旗游玩,不仅领略到了优美的草原风光,还体验到了如此劲爆的音乐节,真的是不虚此行。”在扎鲁特草原旅游的辽宁游客齐济高兴地说道。

除了参与嗨到爆的音乐节,大家还欣赏山地草原美景、参加游玩旅游项目、品尝草原特色美食,纷纷赞叹不虚此行。游客王女士说:“第一次来这边,感觉特别好。音乐节里有很多特别喜欢的歌手,演出也特别震撼,真是一场不错的盛会。”

歌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充盈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最美山地草原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展现出了文化旅游产业与文化艺术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和谐发展,在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弘扬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升华了人们的文化自信,为全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的契机。





(文/图:白敖敏、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