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绿色低碳生活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8-22 13: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每一个开发区人真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创建者和受益者。

低碳生活代表着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环保的生活方式。滨河街道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赵晟伟就是一名“低碳族”,选择乘坐公交车和共享单车的方式出行,在工作中合理设置办公区域空调温度、纸张双面使用、办公使用钢笔或更换笔芯循环利用。同时向身边人积极分享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经验,引导更多人主动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

“低碳生活既是一种文明的体现,也是很时尚的出行方式。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觉得有义务以身作则带动居民群众倡导低碳生活。”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赵晟伟说。

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正逐步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家住新城街道泰丰社区的居民翟国珍现已退休在家,平日在家洗衣做饭照顾家人。她洗菜淘米的水经常用来冲厕所、浇花,“一水多用”的低碳生活理念已经成为翟国珍的一种自觉。除此之外,她在节电省气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炒菜开中火,菜肴九分熟时就关掉燃气,利用锅的余温将菜炒熟。用电结束一定切断电源,避免电器继续“吃电”。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倡导低碳生活理念,自觉节俭消费,崇尚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低碳环保的低碳一族,其实并不难做到。”新城街道泰丰社区居民翟国珍说。

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过程中,开发区积极向辖区百姓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号召大家从日常工作做起,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绿色低碳生活观,引导居民主动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增色。(文:魏新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