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选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9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选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通辽市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勇出席。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钟卫华致辞。

此次培训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方法,引领广大学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摸准吃透中央、自治区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政策要求,学习搞好调查研究、开展驻村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驻嘎查村第一书记业务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钟卫华指出,此次培训是内蒙古自治区落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提升驻村帮扶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通辽市乡村振兴和包联帮扶工作的鞭策、鼓励,要深入总结交流推广全区驻村帮扶好经验好做法,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培训为期3天,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于8月18日分赴开鲁县、科左中旗乡村振兴实地观摩点进行观摩学习。